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松下ReRAM晶片,明年量產

2011/05/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電子大廠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表示,計畫在今年底推出、2012開始量產新世代記憶體晶片--電阻式非揮發性記憶體ReRAM(resistive random access memory)。
ReRAM是一種非揮發性記憶體,在不供電的情況下仍可保留儲存資料,其速度比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快上十倍左右,而用電量卻只有十分之一。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松下計畫在日本富山縣的晶片廠生產新世代ReRAM記憶體,今年底展開樣品出貨,明年開始量產。松下表示,使用ReRAM記憶體,可使電視和其他設備待機時的電力消耗減少超過三分之二、可使電路板尺寸縮小並降低成本。松下預期,剛開始是電視和藍光攝錄機的微控制器採用ReRAM記憶體,接下來將引進醫療設備市場。
日經新聞指出,東芝和三星電子正嘗試開發新款晶片取代DRAM和快閃記憶體,爾必達和夏普則已共同著手開發ReRAM記憶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