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瑞智 拚全球壓縮機三哥

2011.05.02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因應大陸及夏普等空調大廠追單,瑞智精密(4532)決定斥資20億元,在大陸青島、惠州擴充二條變頻壓縮生產線,新增年產能300萬台,至明年壓縮機年產能將突破1,500萬,邁向全球前三大。
瑞智主要營收來自大陸空調大廠美的、格力、海爾、海信及TCL,及日本夏普家電的壓縮機下單。去年瑞智營收125.87億元,壓縮機出貨量達960萬台,幾乎倍增,稅後純益4.5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元,轉虧為盈。
第一季瑞智壓縮機銷售量278.71萬台,年增20%,合併營收38.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稅後純益1.4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3%,每股稅後純益0.37元。
瑞智表示,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空調生產據點,去年開始受到景氣好轉,全球的空調市場激增,帶動冷氣心臟的壓縮機需求大增。瑞智今年目標壓縮機出貨量達1,000萬台,已不能符合大陸為主的客戶需求。
瑞智已於惠州廠新增一條變頻生產線後,3月底正式量產,目前仍呈現產能不足現象;為因應客戶訂單及配合公司中長期發展,董事會決議再擴充二條變頻壓縮機全製程生產線,年產能共達300萬台,在青島及惠州各一條生產線,預計明年中式投產。投產後,將使瑞智壓縮機年產能突破1,500萬關卡。
瑞智近來喜事連連,第一季營運轉佳,並獲得夏普參股成為第二大股東,後年對瑞智的壓縮機採購量將倍增至200萬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