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錸寶AMOLED 加商Igins採用

2011.05.31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蕭君暉/台北報導】


錸德(2349)集團旗下錸寶開發出獨步全球的非晶矽(a-Si)主動有機激發光顯示器(AMOLED),大幅降低成本,獲加拿大商Igins採用,並導入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全球AMOLED大缺貨,錸寶前景看好。
錸寶推出採用a-Si做為背板的AMOLED,不同於目前AMOLED都是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做背板,錸寶展示全球首度採用a-Si背板的AMOLED產品。錸德表示,目前AMOLED面板,已達可量產階段,同時打入面板與驅動設計龍頭廠Igins的供應鏈,並獲得國際手機大廠採用,目前正在導入。
DisplaySearch副總裁Jennifer Colegrove表示,錸寶的a-Si背板AMOLED採用a-Si(即一般的TFT-LCD製程),成本大幅下降,並可望成為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螢幕的第二供應來源。
錸寶這款3.5吋螢幕的AMOLED,是採用奇景光電的驅動IC,至於a-Si的背板,是與台灣面板廠合作,並搭配Igins獨家的AMOLED驅動補償技術,該產品正導入國際智慧型手機大廠。
DisplaySearch表示,目前全球AMOLED產品是處於大缺貨的狀態,LTPS的產能也是嚴重不足,由於一般的LCD製程產能充足,若是採用a-Si的背板,不僅成本降低,也一舉解決產能不足的窘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