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系微 傳下季出貨戴爾

2011.05.12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BIOS大廠系微跨足伺服器市場,為公司營運注入新的動力來源,今年伺服器營收要拚倍增,占營收比重從目前不到10%至年底達到20% 。法人圈傳出,系微已拿下戴爾(Dell)伺服器訂單,將從第三季開始出貨。
據了解,系微最近成功切入戴爾的伺服器供應鏈,將從第三季出貨。戴爾是全球前三大伺服器廠商,加上「雲端運算」風潮吹起,伺服器需求量大增,未來系微在新市場的成長力道可期。
戴爾的BIOS原本自行開發,這幾年為轉到英特爾主導的UEFI新架構,從筆電開始釋單,找上系微合作,雙方關係不斷深化,最近系微更成功打入更高階的伺服器供應鏈。
法人表示,系微的伺服器BIOS先前就獲得思科(Cisco)、及部分中國大陸廠商採用,伺服器產品線占公司營收比重不到一成,下半年戴爾訂單加入後,比重有機會倍增到兩成,為系微在筆電之外,找到第二顆成長引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