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晨星低階手機晶片外資存疑慮 股價臉綠

2011/05/11 12:4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設計KY晨星 (3697) 看好第 2 季營收成長0-6%,毛利率持穩,外資法人雖多維持中立與買進評等,不過對晨星新款2G低階手機晶片8532出貨後市仍有不少疑慮,使得晨星今(11)日股價小跌回應,早盤開平盤附近,盤中跌幅達 2 %以上。
晨星第 2 季主力成長動能集中在手機晶片,預估出貨量將較第 1 季再成長30-50%,迎戰對手的低階手機晶片8532將在 6 月量產出貨,而占營收大宗(約85%之高)的TV及液晶螢幕控制晶片則與第 1 季持平,整季營收成長0-6%
晨星的營收主力集中在電視與液晶螢幕晶片,占營收比重達85%之高,受中東局勢動盪以及日本震災影響,客戶端拉貨力道轉趨保守,使得晨星僅預估第 2 季TV及面板控制晶片出貨與第 1 季持平,展望較為保守,外資雖有疑慮,不過仍看好第 3 季就可重啟出貨力道,且晨星在中國與韓國TV廠市占率並無下滑,日本市占率也有增加空間,預期下半年TV及液晶螢幕晶片出貨將能回溫。
相較TV與液晶螢幕晶片,晨星上半年手機晶片出貨展望則顯得樂觀,第 2 季出貨季增率衝50%之高,並宣布新款低階2G手機晶片8532將在 6 月量產出貨,不過外資反而對此多空看法反而分歧,其中野村證券、大和國泰與德意志證券皆保守看待,認為低階2G手機晶片市場有其進入門檻障礙,短期能難看出晨星晶片是否能對對手聯發科及展訊晶片造成威脅,因此對8532晶片出貨保守看待。
不過高盛及麥格理證券則顯得樂觀,除因晨星既有手機晶片維持出貨成長性,更看好8532晶片的後續發展,維持晨星買進與優於大盤的評等,預期第 3 季8532晶片就會展現加速成長;同時也有外資認為,晨星具觸控IC、GPS與多媒體等多功能整合能力,未來推出的產品將有更多優勢,晶片發展值得期待,看好晨星手機後勢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