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鴻海 擴產保護玻璃

2011.05.20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旗下ITO玻璃廠正達大舉擴增保護玻璃產能,由目前的月產60萬片(以10.1吋計算),到年底擴增至300萬片,藉由加強垂直整合,與TPK宸鴻一較高下。
正達在保護玻璃、ITO玻璃需求推升下,4月營收5.7億元,續創新高,月增20%、年增3.12倍。由於各大廠牌平板電腦新機陸續推出,對第二季營運持正面看法,市場預期,正達5、6月營收應仍有穩定表現。預估第二季營收將達15億至16億元,季增20%至30%。
正達副總黃敏書表示,今年資本支出50億元,較去年的10億元增加四倍,主要是用在擴充保護玻璃產能。至於原有的強化玻璃,是在既有的4.5代線生產,月產能仍有數十萬片,今年不會擴產。
黃敏書說,觸控面板產業正在朝向一片式玻璃解決方案發展(即保護玻璃與感應器玻璃兩片整合成一片),這將影響到強化玻璃未來的市場變化,因此,該公司在強化玻璃今年沒有新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