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iPhone 6 明年上市

2011/04/28   【經濟日報╱記者方巧文、李珣瑛/台北報導】

日本媒體Nikkan報導,蘋果正開發新一代iPhone 6手機,最快明年上市;該款手機可能採用夏普新型高階顯示面板(p-Si),更加輕薄。業者表示,一旦iPhone帶頭採用新技術,未來會有更多手機廠跟進,為國內面板業者奇美電、友達和勝華帶來新商機。
蘋果的白色iPhone4手機,今天將在全球28國家開賣,包括台灣,用戶到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都可以購買得到,售價在199美元至299美元間。同時,iPad2今天將在香港開賣。
p-Si LCD是一種低溫多晶矽的技術,具有更薄更輕的特色,且耗能較傳統LCD低,被看好是下一代LCD的標準技術。不論是筆記型電腦或手機,輕、薄向來是蘋果產品的終極目標之一,該技術符合蘋果的需求。
為搶進智慧型手機的高階面板市場,台廠包括奇美電、友達及勝華,都積極布局需要用到低溫多晶矽技術的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AMOLED)產能。
面板業者指出,更輕、更薄與高透光性,是未來行動顯示產品的未來趨勢,但iPhone 5下半年才要量產上市,iPhone 6的新技術目前應該還在接受蘋果的驗證過程中。
夏普將在明年春天開始生產p-Si顯示面板。外電指出,若採用p-Si LCD技術,顯示驅動器可直接安裝在玻璃板上,減少薄膜晶體管TFT的部份,將使產品做到更薄。
p-Si LCD可讓螢幕顯示更加生動,並可同時強化螢幕的耐用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