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亞馬遜平板電腦 廣達代工

2011.05.26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王皓正/台北報導】


亞馬遜平板電腦規劃9月上市,其面板是採用元太子公司Hydis的FFS面板;觸控面板則有TPK宸鴻以及和鑫通過驗證;系統組裝則由廣達代工。據傳,亞馬遜平板每月出貨量將高達80萬台,是唯一能與蘋果iPad 2相提並論的平板。
廣達與元太昨天均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的狀況。法人認為,亞馬遜低價策略,相較摩托羅拉的Xoom、三星的Galaxy Tab等平板,更具吸引力,在內容上也打出與蘋果不同的區隔,可望挹注台灣供應鏈廠不小的業績。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iPad與iPhone的系統組裝,全數由鴻海集團包辦。讓亞馬遜在選擇平板組裝代工廠時,對鴻海心存忌諱。因而刻意避開鴻海,選擇廣達為代工夥伴。
至於廣視角面板的供應商,亞馬遜延續與元太E Ink在電子紙的合作默契,採用Hydis的面板。
另外,觸控面板宸鴻、和鑫都通過亞馬遜的產品驗證,可望打入亞馬遜平板電腦供應鏈。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今年非蘋果平板電腦市場規模約1,500萬台至2,000萬台,以亞馬遜向代工商提出的預期來看,有取得非iPad平板電腦兩成以上市占率的企圖,意味著亞馬遜平板電腦出貨量想像空間不小。
法人推估,亞馬遜平板出貨後,對廣達今年的營收貢獻約為240億至300億元間,並可望同步挹注廣達的獲利向上成長。
亞馬遜從網路書店起家,並挾龐大的內容軟體實力,在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後發先至,以Kindle系列產品一舉奪下全球第一的市占率,贏過率先進入電子書市場的Sony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