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晶技今年營收 拚增20%

2011.05.26   【經濟日報╱記者方巧文/台北報導】


晶技(3042)總經理林萬興昨(25)日表示,石英元件產業今年將成長7.2%,晶技業績將優於產業水準。晶技今年在小型化、高階產品出貨量帶動下,全年業績看增15%至20%,首度來到逾100億元的規模,毛利率則可望持穩在25%至26%。
晶技為國內石英元件龍頭廠,公司今年衝刺高單價的產品溫度補償振盪器(TCXO)。目前TCXO已打入中興與華為的供應鏈。在中系大廠的加持下,晶技今年TCXO營收占比將從去年的1%大幅成長達9.1%。
因應客戶需求,晶技今年將投資近十億元擴增六條TCXO與兩條石英元件產線,預計9月TCXO產能將從目前的每月四百萬片增達千萬片的規模。
晶技為全球第四大的石英元件廠,針對日強震後產業的狀況,林萬興表示,整體影響不大,不過,客戶的確有意尋找其他供應商,以分散貨源過於集中的現象,晶技也接到大廠的相關邀請,並與中國兩大電信設備廠簽有供貨合作約定。
晶技今年資本支出約13.44億元,年減30%。林萬興指出,TCXO是整個石英晶體產業的頂端,過去晶技此產品的量與銷售額的占比低,今年在智慧型手機、3G、4G通訊市場挹注下,將擴充TCXO 產能,由於該產品單價高,將直接對公司營收帶來正面貢獻。
晶技今年核心應用仍以行動通訊與網通為主;平板電腦雖會侵蝕到PC市場,但因平板未來多會建有如4G在內的無線通訊技術,其所搭載的石英晶體產品規格較高,對晶技的產品組合會有正面幫助。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