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智擎2.2億美元入袋,貢獻晟德EPS約5元

2011/05/10 11:1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智擎生技宣布,與美國Merrimack公司簽署授權暨合作契約,將獲得1千萬美元的簽約金及2.1億美元的階段授權金,可望在未來2-3年分批入帳。除持股28.12%的東洋外,晟德 (4123) 間接持股6.86%,約可挹注新台幣4.33億元,貢獻EPS(每股稅後盈餘)約5元,是另一個大贏家。
依照雙方契約內容,智擎授權抗癌藥PEP02(Merrimack公司命名為MM-398)在歐洲及台灣以外的亞洲市場之開發、製造與商品化等權利,將獲得1千萬美元的簽約金及2.1億美元的階段授權金。Merrimack公司將負擔PEP02在授權區域中全部的開發費用,智擎保有台灣市場,在PEP02全球發展計畫中,扮演臨床與法規方面的角色。
智擎表示,癌藥PEP02已完成胰臟、胃癌的二期臨床試驗,雙方將共同進入三期臨床,保守估計2-3年將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開始銷售。簽約金1千萬美元近日就會入帳,剩下的2.1億美元則預計在三期臨床分階段入帳。
晟德透過持股52.13%的玉晟創業投資,持有智擎股權13.16%,等於間接持有6.86%的股權,以目前昨日美元兌新台幣的收盤匯率28.75元計算,約可挹注EPS約5元,其中簽約金預計第二季入帳,約可認列新台幣近2千萬元,貢獻EPS約0.23元,未來2-3年內可望約可挹注新台幣4.17億元,貢獻EPS約4.8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