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NVIDIA買下基頻處理器廠Icera威脅聯發科

2011.05.10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即時報導】


全球繪圖晶片大廠NVIDIA(輝達)9日宣布收購基頻處理器廠Icera。市場預估,最快明年下半年將會生產第一顆結合雙方基頻處理器和應用處理器(AP)技術的整合晶片,對於積極投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聯發科而言,又將出現競爭對手。
Icera是針對3G、4G手機和平板電腦所需的頂尖效能基頻處理器的領先創新者,在全球已擁有或申請中的專利超過550項,其高速無線數據機產品更通過全球各地50多個電信營運商認可。
輝達指出,藉著結合兩家公司的產品與技術,包括NVIDIA的Tegra處理器,VIDIA在不斷成長的行動裝置市場將扮演日益吃重的領導地位。
兩家公司董事會成員己核准此次收購價為現金3.67億美元;這項收購案將按照慣例成交條件,預計在30天內完成所有收購程序。此次交易預期在2012年上半年透過營運成本的方式作小幅稀釋,並在2012年下半年,才會確實反應在營運成本上。這種預期結果並未考慮到兩家公司所預期的顯著營收綜效。
合併後的公司可藉由提供智慧型手機所需的兩個主要處理器(應用處理器和基頻處理器),將協助品牌客戶加速他們的產品上市時程,並提供次世代行動運算的需求。NVIDIA( 輝達)公司也預期將有機會在每個行動裝置中獲得雙倍營收。
輝達指出,基頻處理器市場是科技產業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估計每年產值達150億美元。Icera將能夠利用NVIDIA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動能趁勢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