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正崴 想下聘宣德

2011.05.09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連接器產業再傳整併風,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已要求宣德董事長陳進財「開價」,讓正崴入股,雙方不排除重啟2006年的合併協商,共搶蘋果商機。
面對郭台強要求「開價入股」,宣德高層透露,陳進財的態度是:「等公司整理好再開價」。正崴高層也透露,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也曾拜訪郭台強,宣德有意藉由正崴的資源,打入蘋果電腦的供應鏈。
宣德在英業達集團入主後,逐步脫胎換骨,重新聚焦在智慧型手機的連接器,旗下無線射頻連接器在打入宏達電供應鏈後,今年將爭取五大手機廠的認証。
業界認為,宣德雖然在連接器規模相對小,但具有許多國際大廠的「供應商代碼(vender code)」,讓宣德可以縮短打入客戶供應鏈的時間,一旦有像正崴這種大廠灌單,其效應會比其他連接器廠來得快。
據了解,蘋果的產品線當中,與宣德關係較好的是桌上電腦Mac這個領域,且宣德供應繪圖,但對於iPad、iPhone相關產品,則不得其門而入,因而計劃結合正崴,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
宣德也有吸引正崴的優勢,除了日本強震後可能來自日本連接器大廠Murata的轉單效應之外,宣德目前最大的股東是全球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擁有與無線通訊廠的脈絡,對正崴積極發展無線通訊連接器有正面加分功用。
宣德今年第一季轉虧為盈,但股價仍處於票面保衛戰,對正崴而言,吸引力也相對增加。宣德6日股價漲0.15元、收10.65元;正崴漲2.6元、收66.2元。
正崴和宣德曾在2006年洽談合併,當時雙方主要合併考量在於無接通訊連接器,當時正崴看上宣德生產,且需耗費人力的網路連接器(transformer connecter),之後因宣德股價飆漲,使得合併價格談不攏而破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05/0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