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緯創投資電子紙 報喜

2011.05.10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緯創(3231)多角化布局再傳佳績!據了解,緯創旗下轉投資的電子紙公司Polymer Vision預計將可撓式電子書產品「Readius」以全新概念上市,新產品不僅支援全彩,也可應用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預計一至二年內上市。
緯創昨(9)日不願對此訊息評論。緯創4月合併營收487.82億元,月衰退11.32%,但年成長10.83% 。緯創昨天上漲1.6元、收在51.7元價位。
緯創表示,4月營收雖然較上月衰退,但年成長仍達一成以上,仍在公司既定的目標內,第二季整體業績仍將有兩位數的成長。
可撓式電子紙題材自2009年底不斷被市場炒高,台灣廠商中以元太(8069)最為積極;而緯創也看好可撓式電子紙技術,2009年10月宣布投資1,200萬歐元(約新台幣5.8億元)收購荷蘭電子紙公司Polymer Vision,進軍電子書閱讀器產業。
隨著2010年蘋果iPad的出現,電子書需求大受侵蝕,有關可撓式電子紙的消息也沉寂了好一段時間,原本市場預計2010年至2011年就可量產推出的時程也一再往後遞延。
不過,根據外電的最新報導,最近包括Polymer Vision等多家電子紙廠商都已經展示了採用支援全彩的可撓式電子紙相關產品。
不同於Polymer Vision過去發表的5吋黑白「Readius」可撓式電子書閱讀器產品,這次發表的新產品不僅從灰階進化到全彩螢幕,應用也不再只是電子書,而是可以將螢幕縮小,做為手機使用,或將螢幕展開,做為可折疊的平板電腦,彈性大為提高。
市場預期,相關產品將在一至二年內問世,且在緯創的規模和客戶基礎支持下,可望順利量產,並可同步貢獻緯創的轉投資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