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勝華 將成保護玻璃一哥

2011.05.04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勝華接獲三星大單,新產品進入最後驗證階段,近期量產出貨。法人推估,勝華以獨特的先進觸控技術(ATT),一舉搶下三星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觸控面板大單,明年將成為全球保護玻璃產能最大的公司。
勝華昨(3)日不願對個別客戶訂單表示意見。勝華昨天股價下滑1.65元,收40.15元。
勝華董事長黃顯雄日前指出,勝華已開發完成,將觸控感應器玻璃,直接做在保護玻璃上的ATT技術(Advanced Technology Touch),讓原本觸控面板要使用兩片玻璃的製程,變成一片,使得ATT觸控面板更輕薄,透光率高達92%,成本又可以下降二成。
因此,勝華加碼布局保護玻璃產能,目前月產能90萬片,5月將拉升到100萬片。黃顯雄表示,勝華開發的ATT,讓勝華領先對手兩年,明年將成為全球保護玻璃產能最大的公司,並以技術與產能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目前全球前兩大業者是日商富士水晶、藍思科技。
除了拿下三星大單外,在既有的蘋果觸控訂單方面,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指出,勝華是蘋果白色iPhone 4觸控面板的主力供應商,自今年3月起陸續出貨,5月出貨量可望衝上180萬片,約占蘋果白色iPhone 4高達八成的比重。
市調機構統計,2010年勝華在全球平板電腦觸控螢幕的市占率達43%、TPK宸鴻為29%,兩家公司就占高達71%的比重。因此,勝華與宸鴻被認為是蘋果觸控面板兩大主力供應商。蘋果即將於6月發表iPhone 5,將會採用CDMA與GSM的第四代行動通訊(4G )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