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瀚瑞微電子觸控IC 台積和艦接單旺

2010.11.16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瀚瑞微電子(Pixcir)接獲夏普、優派、漢王、大眾與Archos等新款平板電腦觸控IC訂單,全球品牌廠紛紛導入,帶動該公司明年營收將成長三至五倍,其投片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旗下和艦與華虹同步受惠。

Pixcir總經理洪錦維昨(15)日表示,無法評論客戶。但身居全球平板電腦觸控IC龍頭的Pixcir,明年業績會大幅成長,主要是歐美日等品牌大廠開始陸續導入該公司的晶片。

他指出,該公司上半年IC單月出貨量在10萬至20萬套,第四季單月已跳升至50萬套,明年上看100萬套,預期今年可賺100萬美元。

Pixcir目前資本額只有新台幣1.4億元,年底將增資到3億元,主要用來擴增台灣的團隊,提供一線品牌更好的服務,同時將有兩岸有影響力的策略股東加入。

他說,明年營收可以成長三至五倍,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0元,以明年1月單月出100萬套計算,1月營收上看3億元,也就是一個月營收就可做到該公司的資本額。而該公司毛利率達80%,每股純益也會倍增。

至於與義隆電的侵權官司進度,他說,11月會有結果,該公司並未侵權。拜義隆電控訴的效果,加上該公司的產品效能不錯,打開Pixcir品牌知名度,爭取到更多品牌大廠訂單。除夏普等業者外,先前已導入戴爾、惠普與宏碁等品牌筆電的觸控IC訂單。

其中戴爾5吋產品由佳世達代工,目前單月出貨上看17萬台。由於戴爾5吋平板電腦熱賣,也帶進一線品牌大廠訂單。

例如日本瑞薩就全力導入Pixcir晶片,搭配其MCU,打上瑞薩品牌出貨。Pixcir目前在台積、和艦與華虹下單,隨著營運爆增,也可望帶動晶圓代工廠的業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