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冠捷釋單 友達億光吃補

2010.11.16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蕭君暉/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液晶電視、液晶監視器代工廠冠捷,今年對友達(2409)、億光(2393 )及晶電(2448)等業者,採購面板、LED金額將達1,200億元新高,較去年成長一成以上,隨著冠捷在台灣擴大成立營運總部,將加深與台商的採購及合作深度。

冠捷表示,在台灣設立新的營運總部,年底將可定案,鎖定在新北市,將把在中和現有的總部擴大。目前的中和總部分散在好幾個大樓,聯繫並不方便,已由冠捷主席兼行政總裁宣建生洽商新地點,選定可以統籌一個區塊的上班新家。

冠捷現在的中和營運總部,包括研發工程師1,700人,採購及業務300人,今後擴大的營運總部,需求的廠辦面積更大,近一年來已在台灣招募近500人,今後人數將遠超過2,000人,將包括研發、製造、業務及管理等的多種機能。

冠捷強調,現正為整合台灣的研發、採購及業務人才資源,並配合政府根留台灣的政策,積極物色興建新的台灣營運總部。

在宣建生領導下,冠捷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器原設計製造商,2010年出貨量將達5,500萬台液晶顯示器,全球市占率達33%;液晶電視2010年出貨量亦可達1,500萬台,全球排名第三。

以代工規模而言,冠捷多年來位居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代工廠,拓墣預估,明年出貨量可達1,800萬台,比今年成長20%,尺寸包括15吋至47吋,代工品牌有索尼、飛利浦、LGE、Vizio、長虹、AOC等。

冠捷的採購與台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形成「防鴻聯盟」,今年對友達採購液晶面板、電視面板將占最大金額,在積極生產LED背光液晶電視,也與億光及晶電採購LED有上下游的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