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陳明賢:隱形眼鏡門檻 不易跨入

2010.11.03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精華董事長陳明賢昨(2)日表示,國內除了精華光學之外,還有其他七家發展隱形眼鏡公司,不少公司背後由電子業轉投資,但是包括大立光轉投資的星歐光學在內,對於隱形眼鏡市場都太過於輕乎。

陳明賢昨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市場業績發表會,有法人向陳明賢提問對大立光將跨入隱形眼鏡市場的看法。

陳明賢表示,不少企業用電子業眼光看待隱形眼鏡產業,把市場看得太過容易了;電子業發展的光學產業,只用到幾個簡單的光學角度,隱形眼鏡的設計卻涉及許多眼科醫學的參數。

陳明賢表示,精華光學是從歷年來與國外合作機會中,一點一滴蒐集各種不同醫學參數,資料完整性勝過於專業醫療機構;如果沒有完整參數,生產的隱形眼鏡很難達到立即舒適感。

陳明賢說明,精華光學自1986年成立後,除了精華外,至今國內共有七家公司投入隱形眼鏡發展,其中不乏電子業大股東在背後投資。陳明賢點名,包括仲琦科技轉投資昕琦科技、台灣光罩轉投資昱嘉科技、大立光轉投資星歐光學、精碟轉投資精鼎光學,而華碩大股東也投資了晶碩光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