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巨騰 傳獲索尼新單

2010.11.17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筆記型電腦(NB)塑膠機殼龍頭巨騰(9136)傳獲得索尼新單,法人指出,由於日圓升值,索尼加速零組件釋單,高階NB的碳纖機殼擬全數委由巨騰代工。

巨騰為全球最大NB塑膠機殼廠,市占率高達35%至40%,近年積極開拓鎂鋁金屬與多元材質機殼,獲得客戶認同;巨騰的奈米壓印(NIL)鋁沖壓機殼,也將於明年第二季大量出貨。

巨騰昨(16)日指出,不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僅表示除塑膠機殼外,包括鎂鋁金屬及多元材質機殼均獲客戶認同,並逐步出貨。

NB機殼類股昨天股價漲跌互見,鴻準(2354)漲幅達2.66%、收100.5元;巨騰收平盤18.8元;可成跌0.1元、收81元。

巨騰受NB下半年旺季不旺影響,毛利率表現不如預期,上半年毛利率從去年的17.8%滑落至16.8%,法人評估,明年碳纖與奈米壓印機殼出貨拉升後,毛利率可望回升。

巨騰研發的新技術NIL奈米壓印,已獲宏碁及戴爾認證,由於NIL產品的外觀亮麗,還有立體觸感,市場看好是金屬機殼表面處理的新趨勢。

巨騰月初針對下半年營運表現發布獲利示警,主因下半年NB整體出貨較上半年持平,加上大陸勞工成本增加,法人估,今年巨騰每股純益約港幣0.42至0.47元(約新台幣1.63元至1.83元)。

法人評估,巨騰去年塑膠機殼出貨量4,600萬台,金屬機殼每月出貨60萬至70萬片,預估今年塑膠機殼出貨達4,800萬至4,900萬台,金屬機殼每月出貨提升至300萬片。

巨騰明年首季預期也維持0至5%出貨季增率,明年第二季宏碁與戴爾的鋁沖壓機殼出貨,且隨整體NB出貨拉升,出貨可望逐季成長。

法人指出,索尼因日圓升值壓力,今年第四季起釋出中高階機種採用的碳纖機殼訂單,巨騰為獨家代工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