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娶友尚進門 大聯大毛利率短空

2010.11.15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國內前兩大IC通路商大聯大與友尚今(15)日合併,法人預期,新大聯大的毛利率短期內將下滑,由原本5.8%至5.9%水準下降到5.1%至5.2%,預期將在明年下半年才能展現合併後的爆發力。

大聯大強調,合併、新興市場快速成長及提升產品整合力,是成長三大主軸,雖然合併友尚初期會讓大聯大毛利率下降,但獲利將逐季提升,預估明年上半年,大聯大在三動力引擎發威下,加上跨足綠能產業助陣,將挑戰單季營收破1,000億元的規模。

大聯大以0.954股換友尚1股,今天合併後,友尚下市,改以大聯大交易,新大聯大股本增為145.3億元,其中併入友尚所增資的3.97億股也於今天掛牌交易。

法人認為,新大聯大在產品陣容上將發揮更大的戰力,鞏固在亞太地區IC通路龍頭地位。但是在毛利率部分,短期內因公司整合,恐受到影響。

在產品組合上,法人指出,兩者結合補強在記憶體領域的弱勢,也順勢帶入原友尚最大客戶宏碁,讓大聯大在全球IC通路的市占率提到近20%,目前全球第一大為Arrow、第二大業者為Avent,大聯大具備「坐三,搶二、看一」的市場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