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彩色電子紙 元太、台達電互槓

2010.11.10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李珣瑛/幕張九日電】

歐美耶誕節的電子書旺季來臨,元太與台達電的電子紙龍頭之爭激烈開打。元太與漢王科技將共同發表彩色電子書;台達電則與普利司通(Bridgestone)簽訂協議,共同開發新世代彩色電子紙,挑戰元太霸主地位。

日本國際平面顯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10)將於10日開展,3D面板成為今年各大廠商的重點產品之一。三星、LGD、夏普、友達與奇美電,不約而同在攤位最顯著的位置,展出3D顯示器。友達3D大尺寸互動家庭娛樂超吸睛,開展前有不少同業前往駐足猛做記錄;奇美電亦強攻3D面板,展出多款應用方案。

在電子紙方面,元太與台達電在FPD展中的攤位,呈「對峙」的相望局面。由於彩色已是大勢所趨,元太雖然是黑白電子紙的龍頭,彩色電子紙才要開始。台達電結合普利司通,推出新產品,大有成為彩色電子紙龍頭的決心。

元太今天將發布新一代電子紙「E Ink璀璨TM」。將電子紙由黑白提升至彩色,對數位出版領域而言,彩色電子紙的問世,將可帶來不同的閱讀感受,加快電子書發展。

漢王董事長劉迎健表示,彩色電子紙為電子書產業樹立重要的里程碑。元太具備卓越的技術與生產能力,將漢王對產品的概念想法,轉化為實體產品。讓漢王得以領先同業,成為首家推出彩色電子書企業。

元太董事長劉思誠表示,彩色電子紙是因應市場需求,並結合多方技術蘊育而生,它保有黑白電子紙的眾多特色,以類似紙張的舒適閱讀感,加入彩色顯示效果,讓元太的產品線更為多元、豐富。

台達電主管昨天搶先與普利司通合作,台達電表示,雙方合作開發的電子紙技術QR-LPD(Quick Response Liquid Powder Display),將會在明年第一季推出。


【2010/11/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