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奇美電 獲iPhone4面板訂單

2010/08/10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泳丞/台北報導



新奇美電昨(9)日首度舉辦法人說明會就讓大家眼睛一亮!受惠於股本較小的優勢、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1.43元優於市場預期,也高於友達的1.24元。更值得注意的是,奇美電在中小尺寸表現優異,據悉已經接獲蘋果手機iPhone 4的高階視網膜面板訂單。
奇美電第2季營收新台幣1446.3億元,較上季成長113%,獲利為95.4億元,季增182%,毛利率12.8%,EPS則來到1.43元,表現優於法人先前預期,也奪下台灣面板獲利王寶座。
段行建:第3季出貨持平或微跌 對於第3季的看法,執行長段行建說,奇美電第3季平均出貨量與價格應該都會是持平或微幅向下調整,部分規格面板還有下降1成左右的幅度,因此,第3季稼動率也將視市場狀況機動調整。
iPhone 4訂單已開始出貨 此外,近期市場傳出奇美電已經接獲蘋果iPhone 4的高階面板訂單,並開始出貨。業內人士指出,這種被稱為視網膜(Retina)面板的高階產品,目前僅有LGD負責主力出貨、與日本的另一家廠商日立可以供貨,但奇美電透過先前併購的統寶低溫多晶矽面板廠已經可以生產此款面板、並開始交貨。
對於客戶與訂單的問題,奇美電表示,從不針對單一客戶或是產品進行任何評論,但是高階的技術與更好的產品一直都是公司發展的方向。
蘋果iPhone 4在6月24日從美國、日本等5國開賣,首賣前3天就售出170萬支,7月底iPhone4銷售區域再增加香港、新加坡等18個國家,9月並將在全球88國銷售。
即使7月初iPhone4出現信號衰減的「天線門」事件,依然不減iPhon 4的熱賣程度。不過,先前受到面板缺貨影響,6、7月iPhone 4產量都只有300多萬支,隨著面板缺貨瓶頸紓解,預計8月起iPhone 4的月產量將能直逼500萬支。
視網膜面板,人眼無法看出畫素 據了解,蘋果的iPhone 4面板高達到每吋326像素(DPI),且解析度達960X640,比起之前的iPhone 3GS每吋160像素,且解析度僅480X320,高了4倍之多,由於畫面的精細程度之高、人眼已經無法看出畫素,因此被暱稱為視網膜面板。目前奇美電包括相關觸控、面板模組組裝與面板供貨,每月的出貨量已經高達數百萬片,是除了韓、日廠商外,唯一可以供貨的台灣面板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