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奇鋐超眾 首季不看淡

2011.01.19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散熱模組廠今年首季不看淡,奇鋐(3017)除受惠筆電(NB)市場成長外,網通基地台與發光二極體(LED)產品出貨,帶動業績向上成長;超眾(6230)首季營收季減幅度在一成以內,淡季不淡。
NB散熱族群中,奇鋐、超眾、雙鴻(3324)勢均力敵,市占率在15%至25%間,三家業者中,又以超眾市占略高,約20%至25%,奇鋐、雙鴻各約在兩成左右。
奇鋐從個人電腦(PC)散熱起家,近年著手布局電信設備與LED路燈散熱市場。電信設備方面,公司表示,在產品價格上具有競爭優勢,並成功拿下全球五大電信設備廠合格供應資格。奇鋐昨(18)日上漲0.25元、收33.5元。
奇鋐去年合併營收202.45億元,年增33.75%,創歷史新高。去年第四季雖NB、PC訂單未明顯增溫,但LED產品放量及基地台出貨穩健,單季合併營收51.6億元,季增1.2%、年增近兩成,為近四年同期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