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英業達 今年力攻3個30

  • 2011-01-22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昨(21)日對外宣布,今(2011)年「3個30」目標,分別為營收年增率上看30%,推估挑戰4,500億元;非NB產品占營收比重提高至30%;以及3成筆電從重慶廠出貨。李詩欽並訂下中長期目標,2013年營收、獲利挑戰倍增。
     英業達去年營收以及出貨量表現不佳,李詩欽在昨日尾牙旺年會上,激勵員工士氣,高喊今年將重回成長軌道。李詩欽指出,今年伺服器、網路儲存、智慧行動裝置將帶動非NB產品營收大幅成長。
     英業達去年伺服器成長5成,今年持續受惠於惠普及戴爾等新舊客戶出貨提高,李詩欽指出,今年企業電腦事業部門營收貢獻要突破1,000億元,並積極布局建置雲端資料中心,目前英業達在士林、上海已設有雲端中心,將來要再尋找第三個布局地點。
     此外,英業達去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衰退,全年出貨約1,600萬台~1,700萬台,由於筆電面臨激烈競爭,英業達積極布局智慧行動裝置力求突圍。李詩欽指出,在智慧行動裝置上,英業達鎖定三大產品,包括智慧手機、智慧平板,以及智慧本(Smart book)。
     據了解,英業達在三大智慧產品上,均已拿下大客戶。智慧手機方面,與摩托羅拉積極合作,平板方面則有美國邦諾書店的電子閱讀器Nook,及惠普WebOS平板電腦,可能在第1季出貨;Smart book則外傳是替Google的Chrome智慧本代工。
     李詩欽指出,預期智慧行動裝置到2013年出貨規模,將與筆電旗鼓相當,也將是帶動英業達營收挑戰倍增的重要趨力之一。
     此外,李詩欽指出,英業達也要提高業外挹注,與冠捷合作的英冠達今年AIO一體成型電腦目標出貨200萬台;與日本ONKYO合資的英安達則將專攻音箱利基市場;而與穩懋合資的英穩達,專攻太陽能多晶矽電池,今年產能目標180百萬瓦,2014年挑戰18億瓦。李詩欽表示,三家轉投資公司今年合計營收目標突破10億美元。
     中長期目標方面,李詩欽表示,到2013年,營收、獲利要挑戰倍增,推估營收上看7,000億元,獲利則逼近70億~80億元。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昨日指出,英業達目前缺工問題相對不嚴重,主要是已在重慶設廠,來自內陸員工預期重慶廠啟動後,可回到內陸工作,因此年後流動率較低,預期年後只有2~3%員工不回崗位。
     李詩欽表示,重慶市長黃奇帆已口頭承諾,保證重慶不會有缺工問題,並針對即將畢業投入職場的學生,祭出補貼政策,補貼從畢業到廠區實際投產空窗期的薪資,避免潛在勞動人力到沿海找工作而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