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防「鴻」連線,成功搶進iPad2

2011/01/2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 2第2批供應商名單已陸續拍板,除了鴻海集團仍是最大贏家,包括友達及其旗下達虹 (8056) 、錸德集團安可 (3615) ,HDI大廠健鼎 (3044) 甚至機殼廠可成 (2474) 及代工組裝廠和碩 (4938) 都納入其中。
由於1月26日為蘋果電腦Macworld大會,各界預期執行長賈伯斯因身體問題將不克出席,但多數人士預估這次大會上、蘋果新一代平板電腦將正式亮相。
鴻海除了奇美 (3481) 旗下的觸控面板事業部打入蘋果的供應鏈之外,奇美的面板也供貨予蘋果,再加上集團當中的上游材料廠、強化玻璃廠的正達 (3149) ,以及負責組裝的富士康,上下游全面綁住蘋果電腦大客戶。

據了解,為防止鴻海集團「整碗捧去」,達虹、安可、健鼎、可成及TPK宸鴻、勝華組成的防鴻聯線,目前產品均已送樣且認證通過,待新產品一亮相即全面備戰,同時外界預期,一旦拿到iPad 2就相對等於拿到iPhone5的預約票,晉級增加取得新訂單的機會大增。對防鴻聯盟攻入蘋果供應鏈一事,由於涉及客戶端,業者均不願多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