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Huron River 平台

2010/06/23- DIGITIMES 陳玉娟

據英特爾(Intel)最新筆記型電腦(NB)平台規劃,接替Calpella平台上陣的「Huron River」,暫定在2011年1月面市,平台成員包括32奈米Sandy Bridge處理器、代號為Couger Point的6系列晶片組(QS67、QM67、HM67及HM65)和無線網路模組。
其中,接替現有5系列晶片組的6系列晶片組Couger Point,2者並無太大差異,主要不同在於Couger Point支援SATA 6Gbps介面。

而到了2011年Huron River世代,封裝尺寸將會進一步縮小,NB業者也將進一步推出更加輕薄的NB機種。

英特爾的對手超微(AMD)在2011年時,NB平台則邁入Fusion世代,將會發布Sabine平台,採用APU(加速處理單元)架構的Llano處理器,Llano採用32奈米製程、整合繪圖核心,亦導入USB 3.0傳輸介面;另外再發布「Brazos」輕薄平台,採用APU架構的 「Ontario」處理器。

另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由iPad所帶動的平板電腦(Tablet PC)熱潮,超微表示市場需求尚未見湧現,因此暫無意切入,現階段會以NB及Netbook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