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光寶科今年獲利將超越去年,續攀新高

2011/01/1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在2010年交出亮麗成績單的光寶科 (2301) 今年可望再攀高峰,光寶科執行長滕光中表示,從全球來看,美國經濟比想像好,歐洲看起來也不差,加上大陸內需很好,今年整體狀況不錯,雖然有新台幣升值、大陸缺工、原物料吃緊漲價等變數,但光寶科均已妥善因應,預估今年獲利將超越去年,再創歷史新高,今年每個事業群的營收均將突破140億元,而今年的ROE(股東權益報酬率)也將達15%以上。

光寶科聚焦核心事業,積極提升產品組合及市佔率,讓近幾年獲利成長優於預期,光寶科99年合併營收為1234.6億元,年增率達27%,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去年前3季營業淨利為57億元,較98年成長40%,前3季稅前盈餘為70.27億元,較98年同期大幅成長50.37%,稅後盈餘為68億元,較98年同期大幅成長51.34%,直逼98年全年獲利,去年前季每股盈餘達3.05元,以去年第4季營收來看,法人預估,光寶科去年稅後盈餘將逾8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可望挑戰3.8元。
近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急升,且農曆年後大陸缺工問題開始浮現,讓各大電子廠神經緊繃,但光寶科早已因應,滕光中表示,在匯率部分,除正常的避險外,公司也在新台幣、人民幣及美元部位隨時進行調整,讓匯率衝擊降至最低,而缺工問題也因公司有一套方法已經解決,到目前為止已經沒有缺工問題。
滕光中表示,從全球來看,美國經濟比想像好,歐洲看起來也不差,加上大陸內需很好,今年整體狀況不錯,光寶科各事業群去年營收都已突破100億元,基本上今年各事業群都會成長,每個事業群營收均可望超越140億元,獲利也一定會超越去年。
就各產品來看,滕光中表示,LED受惠於LED背光源及LED照明均將較去年成長逾50%,預估今年LED營收將較去年成長逾20%,其中LED TV部分,今年滲透率將由去年約20%拉升到50%,而40吋以上大尺寸LED TV更有80%以上是LED背光源;照相模組目前也愈做愈好,愈來愈能掌握產品脈動及客戶等,其中PIC第一階段營收目標將達30億元,並逐步往100億元前進;電源供應器也因今年LED TV大幅成長、NB全球銷售量逾2億台,以及消費性產品需求強勁,今年將可維持高成長;至於去年表現亮眼的鍵盤,單月出貨量已達120萬台到150萬台,雖然有平板電腦取代NB市場的疑慮,但公司未來仍以朝單月出貨200萬台到300萬台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