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超眾今年EPS上看5元

2011/01/12 12:2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1月12日電)散熱模組廠超眾 (6230) 在經濟規模效益及成本控管優勢下,法人初估去年第4季獲利維持第3季相當水準,全年EPS可望超過4元,今年已成功調漲售價,今年EPS上看5元。
據指出,超眾今年第1季將淡季不淡,元月產能持續滿載趕貨中,2月會受工作天數影響營運,3月接單目前看起來也蠻好的。
展望今年,由於去年一整年,散熱模組廠產能擴充呈現停滯狀態,隨著NB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台系平板電腦開始採用熱導管散熱,從整體供需觀察,2011年有機會轉為賣方市場,廠商將享有較穩定的價格。
截至目前為止,主要散熱模組廠都還沒有最新的擴產計劃出爐,加上不少廠商已將資源轉向非NB領域產業,法人對今年NB散熱模組廠樂觀看待。
據指出,去年第4季,已有廠商陸續反應成本,包括超眾、雙鴻 (3324) 獲利表現都不錯。
超眾去年NB散熱模組總出貨量約3800萬台,全球市占率粗估超過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