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拚車用電池 新普、順達科小檔案

2011/01/21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國內電池廠積極布局車用電池市場,新普(6121)與裕隆(2201)合作,順達科(3211)與台達電(2308)結盟,預計兩、三年內,電動車種占鋰電池供應鏈的比重將攀升到15%至20%。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貨物稅條例,規定新法上路後三年內,購買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小客車,免徵貨物稅。

政策規定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小客車,並非油電混合(Hybrid)車種,而是全鋰電池的車種,這對生產鋰電池能力的國內業者是一大利多。

新普昨(20)日漲3元、收209.5元;順達科漲2元、收97元。

根據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也將推出一項新政策,其中已計劃到2020年,大陸將為電動汽車準備至少1,000萬個停車位,也被視為車用電池廠的利多。

新普指出,電動車是很難走的一條路,未來實際進度需看政策,這兩年將開始出貨;新普去年2月宣布與大陸央企中國普天合作,投入生產動力電池與充電系統。

新普並與裕隆合作,裕隆在大陸品牌經營開始展現成果,未來雙方在大陸市場將更深度合作,讓新普的車用電池系統符合政策規範,又有知名車廠為出海口。

新普今年電動車營收比重仍低,但明、後年營收將快速拉升,預估五年內,年營收將破千億元。

順達科方面,台達電參與順達科8.6億元的私募可轉換公司債,若全數轉換,將占公司一成股權,雙方結盟共同發展電動車。

台達電日前在大陸吳江廠舉辦廠慶活動,已發表全電力電動車,搶進大陸電動車市場,順達科為主要合作夥伴。

法人指出,筆記型電腦(NB)雖持續成長,成為PC主流,但市場趨於穩定,新普與順達科合作取得電動車市場門票後,可望迎接新一波大成長契機。新普、順達科2010年營收皆是年度的新高,主要是標準型筆電的訂單回復應有水準、大陸筆電釋出新訂單,加上美系平板電腦的電池加持。

新普去年全年營收383.82億元,年增率12.8%,是歷年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