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白色iPhone 5 傳勝華獨家供貨

2011.02.22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蕭君暉/新竹、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熱潮,帶動觸控面板紅不讓。市場傳出,蘋果今年將力推iPhone 5白色款,並且由勝華(2384)獨家供應白色iPhone 5觸控面板,勝華可望一舉挑戰TPK宸鴻(3673)觸控面板龍頭寶座。勝華昨(21)日不願對個別客戶產品,發表意見。

經濟日報/提供
業內人士指出,2011年在iPhone的觸控面板方面,TPK與勝華仍將為前兩大主力供應商,其他業者受到良率仍低的影響,供貨可能無法趕上出貨時程。去年勝華專攻的白色iPhone 4,受到白色iPhone保護玻璃供應不及,導致去年幾乎沒有白色的iPhone上市,勝華業績因此受到影響。
由於iPhone 5要到今年5、6月才開始出貨,白色iPhone 5保護玻璃供應商如:富士水晶與藍思科技,屆時能否解決良率偏低的問題,勝華今年的觸控面板出貨爆發力,將等到第二季逐步明朗。
不舉辦法說會的勝華,2010年全年合併營收達641.41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134%;日前公告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盈餘約2.06元。勝華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成功募集96億元,將增加10 吋觸控面板220萬片產能,一舉讓勝華觸控面板總產能可達月產550萬片。
TPK則將在23日舉行法說會,由於iPad 2將在3、4月間大量出貨,過去TPK受限於前段觸控感應器(sensor)產能不足,導致出貨量無法放大。今年友達旗下的達虹,其sensor產能將全力支援iPad 2與宏達電的Flyer,達虹將成為蘋果sensor最大供應商,在解決sensor 不足的問題後,TPK與達虹的業績同步大幅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