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吉利富豪卡車 傳裕隆代工

2011.02.01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開春即傳出接單喜訊,大陸吉利集團在併購瑞典富豪汽車(VOLVO)後,加強亞洲布局,將對裕隆下單,初期以卡車為主,明年將擴展到汽車,也是預先布局爭取兩岸ECFA未來整車輸出商機。
經濟日報/提供


裕隆公司對此則表示,並未聽說上述的說法。裕隆與吉利集團之前即有合作,裕隆目前銷售的酷比即是吉利的車款,在台由裕隆代工,此外裕隆代工的產品還有裕日車、納智捷等品牌,由於歐洲品牌一向在汽車業具有技術指標的地位,此舉將使裕隆組車技術更上一層樓。
吉利集團總裁楊健之前來台時即表示,吉利集團為大陸最大民營汽車製造商,吉利汽車去年產銷規模為40萬輛,將在五年內擴展到200萬輛的規模。在楊健來台後市場即傳出,吉利與裕隆兩大集團高層已進行進一步對話,將繼裕隆酷比的合作後,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由於吉利集團收購富豪汽車,將在大陸大規模設廠、擴展大陸市場,雙方將進一步合作,共創更大的效益。
但由於富豪在大陸生產據點尚未決定,同時整車生產需要相當的磨合期,預期大單釋出將等到明年初。吉利集團與台灣汽車產業合作關係密切,在零組件部分對台灣14家零組件廠商下單,範圍涵蓋汽車電子、模具、座椅、儀表盤等,合作對象包括晶圓大廠聯電、信昌與原創等。未來吉利結合台灣相關廠商擴展智慧電能車,可望繼續擴大合作採購關係。
吉利目前與裕隆已有相當好的合作關係,雙方繼合作發展吉利的熊貓與裕隆酷比車之外,已開始討論第二款合作車款,一旦ECFA納入整車後,進一步的合作計畫即可快速啟動。此外吉利與裕隆合作開發酷比電動車,已經可以試乘,未來將共拓大陸電動車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