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宸鴻 打破iPad2延出貨疑雲

各界關注美商蘋果iPad2延遲交貨一事,TPK宸鴻(3673)財務長劉詩亮昨(23)日表示,過去1個月沒有客戶延遲交貨情況發生,出貨狀況一切正常,打破外界傳言iPad2將延後出貨的疑雲。
     法人預估TPK宸鴻3月營收月增率將挑戰5成以上,月營收跳升至新台幣90億元水準。
     TPK宸鴻昨日法說會現場塞爆坐滿法人,甚至連椅子都不夠,顯示該公司的熱門程度。
     由於蘋果去年占TPK宸鴻的營收比重達75%,加上近期傳出蘋果iPad2延後上市、蘋果出貨動向更是備受關注。針對市場傳言iPad2將延遲出貨一事,劉詩亮表示,不能針對單一客戶評論,只能說宸鴻過去1個月的出貨都很正常,沒有延遲出貨的問題。
     康和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表示,目前供應鏈多數沒有接到蘋果要求更改交期的通知,而第1季的蘋果iPad 2供應鏈準備量維持450-500萬台,高於去年第一代上市前的300-400萬台,從生產鏈的準備量觀察,離iPad 2上市發售日不會太遠。
     為了大擴產能,TPK宸鴻預計今年要再投入200億元資本支出,較2010年的94億元倍數成長,主要為增加觸控感測器(touch Sensor)和保護玻璃(cover glass)的產能。
     劉詩亮強調,今年TPK宸鴻著重在垂直整合的能力,希望能掌握上下游的製程,增加利潤表現;目前在保護玻璃方面已新設廈門翔達新廠,面積41萬平方米,於今年1月動工,預計最快將於第2季投產。
     TPK宸鴻目前也正在興建4.5代線觸控感應器及後段模組的新廠,3.5吋觸控面板產能將從2010年底單月800萬片提升到2011年第2季的1,400萬片,10吋觸控面板去年底產能為單月200萬片,至第2季將擴增到單月600萬片,產能直接增加2倍,顯示出TPK宸鴻大吃平板電腦的野心。
     TPK宸鴻總經理孫大明表示,今年將有70款平板電腦問世,在參與產業成長的幅度觀察,觸控面板應用在大尺寸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現在看起來平板電腦沒有供過於求的問題。
  • 2011-02-2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