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索愛出貨年增五成 供應鏈樂

2011.02.23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袁顥庭/北京二十二日電】



索尼愛立信強攻智慧手機,業界預估,今年出貨年增率將達五成,上看1,500萬支,供應鏈成員華冠、富士康、美律、及成、大立光等可受惠。
索愛去年智慧型手機銷售平平,新機種僅十餘款,智慧型手機只有六款。索愛透露,以往一年動輒推出30多款新機,去年策略已轉向集中資源、重點開發。今年仍是精兵政策,新機數量仍在十餘款,但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因此平均單價、獲利會上揚。
索愛大中華區總裁奎邁格指出,以今年四款新機為例,分別鎖定遊戲、商務、流行以及一般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希望在不同市場都做到領先地位。
索愛去年手機出貨量約4,300萬支,其中智慧手機約1,000萬支。索愛今年力推智慧手機,外資預估,由於高、中、低階產品線更齊全,今年智慧手機出貨可望成長五成,達1,500萬支。
索愛與台灣電子廠關係密切,華冠、富士康是代工廠,其中華冠以功能手機為主,智慧型手機則是索愛設計、富士康組裝。美律是免持聽筒及揚聲器供應商;及成主要提供機殼、相機鏡頭是大立光、閎暉供應鍵盤。
索愛今年智慧型手機成長力道強勁,相關代工及零組件供應商等可望受惠。索愛今年展現高度的企圖心,在短短50天內就發表四款高階智慧型手機,包括僅8.7毫米的超薄手機Xperia arc、遊戲手機Xperia PLAY、Xperia pro和Xperia neo等,3月起陸續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