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夏普奇美攜手 提高面板競爭力

2011.02.04    【中央社╱東京4日專電】



「日本經濟新聞」4日報導,日本夏普(Sharp)公司將和台灣奇美電子公司合作,分擔液晶面板的生產以提高價格競爭力,針對向新興國家市場開發產品的電視廠商促銷。
台灣鴻海精密工業旗下企業奇美,2009年在全球10吋以上電視液晶面板市場占有率排名第3,夏普則排名第5,兩家公司單獨計算,合計占有率達22.8%,將緊追全球排名第2、市占率24.9%的南韓LG公司。
報導指出,夏普將提供奇美節能的最新面板技術,再由奇美籌措較便宜的中型面板,夏普則供應大型面板給奇美,相互供給各具競爭力的面板,向進軍新興市場的電視廠商促銷。
夏普將提供奇美的是節省電力的液晶面板技術,再委託奇美生產夏普價格競爭力較弱的20吋-30吋型電視用面板,同時也供應奇美40吋型以上的大型面板,雙方已簽署技術提供契約,計劃年內開始相互提供面板。
日經指出,台日韓電視用面板廠商競爭日趨激烈,在這種情況下,為發揮各自優勢,在產品上互補而進行合作尚屬首次,將加速液晶面板業界的重整。
報導指出,奇美將經由和夏普的合作而逐次取得節能和提高面板附加價值的技術,並擴大來自夏普的委託生產而提高營收,夏普則經由奇美供給具有價格競爭力的中型面板來齊全產品種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