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富士通推秋季新機 全由廣達代工 全球NB後年挑戰倍增

2010/10/05 16:5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品牌廠富士通今(5)日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台灣富士通經銷事業處副處長陳俊雄表示,富士通將持續增加中低階機種比例,期能有效提升出貨量與市占率,預估今年富士通全球NB出貨總將達500萬台,2012年可望倍增。

陳俊雄說,今年上半年富士通全球NB出貨量已達200萬台以上,第 3 季看來狀況也不錯,今年500萬台目標有信心可達陣。

由於富士通過去多以純日製機種為主,價格帶也屬偏高水位,近年來各品牌廠紛紛狂打價格展,也使富士通市占率面臨挑戰,陳俊雄說,近幾年富士通已積極發展中低階機種,去年也搭上小筆電熱潮的列車,NB出貨量也因此攀升不少。

此次富士通秋季新品推出 3 款機種,螢幕尺寸分別是11.1吋、13.3吋與15.6吋,全由廣達 (2382) 負責代工,價格也親民不少,價格在28800-36800元;陳俊雄說,為能達成2012年1000萬台目標,將持續提高中低階機種數量,並提高更換新產品的頻率,以維持產品熱度。

至於委外代工的比重,陳俊雄說,目前富士通機種日製與委外比重仍為 5 比 5 ,由於日本本國與各國皆有喜好純日製機種的消費者,因此2012年此委外比重不會有太大改變,加上富士通與日本官方關係良好,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保留製造工廠基地在日本當地,維持國民就業率。

目前富士通代工廠以廣達與緯創 (3231) 為主,其中廣達占的代工比重就達 8 成之高,其餘是緯創,陳俊雄表示,目前沒有再增加代工夥伴的計畫,富士通希望集中代工夥伴,藉規模經濟取得更好的代工價格。

去年富士通全球NB出貨總量約在420萬台左右,今年將成長至500萬台,明年將再推新機種刺激出貨量,目標上看750萬台,成長幅度高達50%,2012年則將挑戰1000萬台目標,擠進全球NB出貨前五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