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介面籌資擴產 擬辦現增

2010.10.19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觸控面板廠介面(3584)接獲三星與夏普等中尺寸觸控面板訂單,在需求爆增下,將持續擴產。該公司最快在今年底以現金增資與或可轉債方式籌資擴產,預估明年新產能可再增550萬片。

介面第三季營收逾16億元,季增60%以上,由於供應給日韓客戶,應用在平板電腦的中尺寸觸控面板逐步出貨中,目前訂單能見度達11月,法人預估,介面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再成長20%。配合產能持續擴充,預期介面最快今年底展開籌資計畫,可能方式包括現金增資和可轉債。

到第三季為止,介面的月產能已達450萬片(以3.5吋計算),預期第四季產能將達540萬片。配合新產品持續推出、客戶規模擴大,介面計劃於大陸湖南長沙建設新廠,預估新廠的產能將達550萬片以上,將於2011年6月投產,8月量產。

介面目前主要客戶仍以三星最大,第三季開始供貨的中尺寸觸控面板,就是供應給三星的7吋Galaxy平板電腦。另外,也供應5.5 吋電容式觸控面板給夏普。平板電腦營收占比目前低於5%,預期第四季應可達10%。

介面積極推動電容式觸控面板新產品業務。目前已推出玻璃貼玻璃、玻璃貼薄膜等不同技術規格,並以觸控感測器,或觸控面板模組等不同形式出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