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仁寶 代工宏碁平板電腦

2010.10.20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全球筆記型電腦(NB)品牌大廠宏碁首款平板電腦,傳由仁寶(2324)代工,預計明年3月出貨,有望帶動仁寶明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突破6,000萬台,創歷史新高。

宏碁明年推兩種面板尺寸的平板電腦,10吋規格預計3月出貨,另一為7吋,預計明年5月出貨。10吋機種傳出由仁寶代工,7吋尚未確定花落誰家,包括廣達、仁寶及緯創均已送樣。蘋果iPad掀起平板熱潮不減,國際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評估,明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將翻倍,達5,480萬台,年增率高達181%。宏碁已計畫在平板電腦大戰積極搶進。

仁寶今年已成為宏碁最大NB代工廠,明年預估將獲宏碁五成NB訂單,主流機種均由仁寶生產,宏碁電子書與首款10吋平板電腦,亦將由仁寶操刀組裝。

宏碁預計明年推出的10吋平板電腦,據傳將採NVIDIA Tegra2處理器,搭配Google Android 3.0平台。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評估,Android的開放平台,能與蘋果iPad平台一拚高下,明年Android將躍居市場主流,市占率可達八成。

法人指出,仁寶明年在宏碁、東芝、聯想等客戶加持下,傳統NB出貨將破6,000萬台,較今年5,000萬台,成長達20%,加上平板電腦,成長幅度更高。法人評估,仁寶今年第四季NB出貨季增率將達5%至10%,為四大NB代工廠中,成長幅度最高且能見度最高廠商,且股價處於安全的低檔區,屬「進可攻、退有守」價位。

仁寶近期股價在36至38元間盤整,昨(19)日台股疲弱,不過仁寶低檔有守,獲買盤青睞,終場漲1.09%,收37元,成交量放大至2.57萬張。

NB代工類股因股價處於低檔,開始重獲外資等法人青睞,投信與外資均連續加碼持股;外資連續買超標的,包括仁寶、廣達(2382)及緯創(3231),昨日廣達尾盤拉升,上漲0.4 元,收51.4元;緯創漲多回檔,收55.6元,跌0.9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