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NB代工廠 第3季出貨保守

2011/07/09 13:3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7月9日電)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普遍預期今年第3季傳統旺季效應不如以往,大多以10%上下的季成長幅度保守看待,各大廠商陸續將資源轉向非NB產品衝刺,降低NB成長趨緩衝擊。
NB代工廠6月份NB出貨量普遍見到成長,廠商預估7月持平看待,8月為關鍵月份,如果8月沒見到較顯著力道,今年下半年只能「平淡」看待。
展望第3季,廣達 (2382) 表示,第3季NB出貨量維持原先預估的5%到10%的季成長目標。第4季也可維持5%到10%左右的季成長。
廣達表示,第3及第4季如果有5%的季增率,全年NB出貨量就可達到5800萬台,達到1成年增率目標沒問題。優於研究單位預估產業3%到5%成長幅度。
和碩 (4938) 6月份合併營收大幅攀升到新台幣456.4億元,創下2009年10月 (一年半) 以來新高紀錄,年增率也有44%。第2季營收季成長達到24%,優於4月底法說預估的2位數成長。
展望第3季,和碩發言人林秋炭表示,新的專案成效逐步顯現,部份新產品及新客戶從6月份開始出貨,7月陸續量產,應可維持成長態勢,第2季整體營收預估數還未出來,不過在新產品及新客戶加入推動下,應可見到較佳的成績。
林秋炭表示,第3季目前看來包括遊戲機、電子書、電視等消費性電子表現看來不錯。通訊產品(含手機及網通)出貨狀況比原先預期好。
緯創 (3231) 6月合併營收582.79億元,年增3.74%,月增達11.76%,其中筆記型電腦(NB)出貨量280萬台,較5月的245萬台成長14.28%。
緯創表示,第3季NB出貨量維持原先預期,較第2季成長10%以上,其他除了電視外,相較第2季則呈現小幅度成長,整體下半年在穩定中求成長。
英業達 (2356) 受惠於惠普(HP)平板電腦TouchPad開始量產出貨,展望第3季,英業達表示,目前看來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可以比上半年更佳。
仁寶 (2324) 預估在平板電腦出貨帶動下,日前預估第3 季可望有10%到15%的成長目標,唯隨著大客戶宏碁 (2353) 營運未見明顯回溫,目標能否達成仍需進一步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