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砸重金併iGware,宏碁登雲端

2011/07/21 14:5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宏碁 (2353) 今天宣布以3.2億美元,外加7500萬美元營運績效獎勵分配款,併購擁有雲端技術的美國iGware Inc.,將運用其技術,建立本身的宏碁雲端系統(Acer Cloud)。宏碁預計辦理增資,與iGware交換股權。
iGware位於加州矽谷,其產品包括提供雲端架構下多種裝置並存的生態體系、雲端架構下的虛擬終端機,與個人雲端系統;iGware也是以個人雲端技術支持消費者裝置的先驅,已經實際運用其雲端運算軟體及基礎設施管理工具,服務全球1億多個消費者裝置,如:任天堂Wii、iDS與3DS遊戲機,任天堂下一代的Wii U遊戲機也將由iGware的雲端技術來支持與服務。宏碁將運用這些核心技術與能力,投入創造獨特的Acer Cloud,為開放平台(open platform)上廣大的宏碁產品使者服務。
董事長王振堂指出,建立Acer Cloud的目標,是要讓使用者透過這個雲端系統,將所有宏碁的產品,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持裝置整合應用,讓使用者在良好的安全機制下,有效管理個人所有的宏碁資訊通訊裝置及內容資訊。
宏碁指出,併購iGware是替宏碁做中長期佈局投資,預期未來10年中,Acer Cloud將是宏碁所有產品的主要差異化項目之一,希望藉由宏碁雲端系統提升Acer品牌地位。雙方未來將進行軟硬體整合及設計,預計在明年適當時機推出連結與享用Acer Cloud相關服務產品。
iGware併入宏碁之後,將更名為Acer Cloud Technology Company,在台灣與大陸設立分支機構,配合宏碁整體行銷策略,進行雲端技術與軟硬體整合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