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勝華觸控大擴產,PK宸鴻

2010/12/02 07:3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勝華 (2384) 受惠於平板電腦將於明年大放異彩,勝華董事長黃顯雄昨(1)日指出,除了中國東莞廠玻璃電容觸控面板產能,將於明(2011)年第1季擴產完畢後,以10吋產能計算,至2011年6月還要再擴增220萬片,屆時單月總產能將達520萬片。

挑戰對手TPK宸鴻 (3673) 意味濃厚,力拼蘋果以外的平板電腦市場。

黃顯雄指出,預估12月產能達200萬片,明年1月將達目標300萬片成績,同時為了因應明年中尺寸的市場陸續放量,勝華預計將針對10吋產品持續擴產,計畫在台中廠增擴單月220萬片產能,中尺寸平板電腦將是推升勝華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

TPK宸鴻2011年也大擴中尺寸玻璃電容產能,預計10吋單月產能將達300萬片;據了解,目前TPK宸鴻也積極擴產設備,每個月持續有機器設備陸續投產。

除了蘋果電腦iPad客戶外,目前勝華觸控面板已經陸續向各大NB品牌廠送樣,像是華碩、宏碁、戴爾等一線廠商;黃顯雄表示,非蘋果品牌的平板電腦市場,明年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同時,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面板技術也是勝華未來發展方向,黃顯雄認為,2011年及2012年由觸控面板拉升公司的營運與獲利表現,2013-2014年則由OLED帶動營收躍升,勝華的優勢在於OLED面板上直接貼合觸控面板。

勝華在桃園幼獅擁有2條3代TFT-LCD產線,合計母玻璃月投片量為11萬片,勝華已將部分母玻璃用於觸控面板之生產,未來將不再擴建TFT-LCD面板產能,改由直接向華映 (2475) 及彩晶 (6116) 購買前段array玻璃。

勝華在OLED布局多方考量,除了本身TFT-LCD將供應OLED產能之外,為了因應未來成長,勝華也計畫與彩晶合作。

黃顯雄表示,考慮向彩晶租賃位在南科的6代線廠房並自行購買低溫多晶矽(LTPS)、OLED製程蒸鍍設備,總投資額約僅200億元,明顯低於彩晶5.3代線TFT-LCD廠高達1,200億元的投資。

勝華2011年第1季起將陸續投入OLED製程相關蒸鍍設備,公司預估OLED產品將於2011年年底試量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謝艾莉/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