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接單旺!精元重慶廠排到明年Q1

2010/12/22 12:3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最大規模的筆記本電腦鍵盤及滑鼠生產商精元 (2387) 電腦在璧山的工廠已經投產,開始為重慶供貨。精元鍵盤產能在全球電腦鍵盤市場占了約40%的,占了全球筆記本電腦鍵盤市場的60%。精元重慶工廠10月底就開始試生產,現在已開通4條生產線,目前訂單主要來自富士康。同時,精元電腦已與英業達 (2356) 簽訂協議,從11月開始供貨。據悉,精元電腦在重慶拿到的訂單生產計畫,已排到明年第一季。

精元原本就有東莞、江西、吳江、常熟、台中等6座廠區,建廠、投產的速度相當快。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各品牌大廠開始拉大出貨量,其中Apple與Samsung新機出貨使精元成為受惠廠商。精元在觸控領域的佈局主要是透過持股20.77%的友碁科技在進行,是由精元的深圳廠負責代工。桌上型用筆觸控的螢幕和Window 7多點手觸碰的觸控螢幕,陸續列在精元的合併營收中。

精元 (2387) 11月合併營收11億元,月減7.9%,法人估計,單月稅前盈餘約1.48億元,月增約13%,每股盈餘0.4元,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15.7億元,年增率36%,每股盈餘4.16元。受到整體NB產業旺季不旺影響,法人估精元第四季出貨量將略低於上季,精元第三季出貨量逾1760萬片,估計整體全年NB鍵盤出貨量可超過7000萬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兩成,再寫新高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