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環泥拚電子 兩年後打平

2010.12.09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環泥(1104)進軍電子市場,環泥執行副總經理侯智升表示,已投資近2億元興建「薄型壓力感測器」生產線,明年初投產後,初期可創造年營收6億,預期兩年後可損益兩平。

環泥昨(8)日股價上漲0.05元、收18.55元。環泥前三季稅後純益9.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0%,前三季每股純益1.64元;第三季因為處分大陸事業,單季稅後純益5.81億元,季增率11.63%。

環泥原本以水泥及建材為本業,今年初起成立電子事業部,以侯智升過去在工研院研發的「壓力感測系統」為專利成果,積極朝電子市場布局。

侯智升指出,環泥發展的「薄型壓力感測器」,在市場上屬於創新產品,可應用電子秤重儀、醫療復健器材及各式觸控家電,但市場潛力最大的應用領域在觸控面板。

為創造「壓力感測器」市場商機,環泥投資近2億元在台北縣中和建廠,預定今年底完工後,明年元月正式投產,該廠初期產能規模為單月50萬片薄型壓力感測器。

侯智升表示,目前僅知美商Tekscan公司以同類型產品應用在醫療復健領域,環泥生產每片的售價100元至800元不等,產品毛利率至少五成以上。

依照環泥規劃,薄型壓力感測器明年投產後,可創造年6億元以上營收,可望兩年後損益兩平。除在電子事業布局動作積極,環泥今年在預拌混凝土及石膏板表現也不錯,環泥副總經理侯智元說明,本業包括預拌混凝土、水泥及石膏板,各占營收比重60%、20%及20%,其中預拌混凝土及石膏板相關建材都有擴產計畫。

侯智元表示,三大事業中以石膏板的市場成長空間最大,環泥生產具環保特性的石膏板,過去原本應用在10層樓以上的商業辦公大樓,環泥看好未來住宅建築對石膏板應用愈來愈普及,明年起石膏板業績應可成長一成以上。

環泥今年上半年的轉投資業外貢獻收益,主要是六和機械,上半年共認列近4.3億元以上,法人預估,第四季將可再認列4億元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