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英業達董事長:明年NB出貨2000萬台 非NB比重增至3成

2010/12/02 16:46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NB代工英業達 (2356) 董事長李詩欽今(2)日參加亞太資通訊高峰會議開幕典禮,會後表示,英業達今年全年NB出貨總量約在1600-1700萬台左右,較去年衰退20%,不過明年就會恢復成長動能,預估出貨總量將上看2000萬台,較今年成長17.6%。

李詩欽也說,英業達目前皆有伺服器、電子書與平板電腦三項產品,其中由於電子書屬於雲端的終端產品,因此將其定位為智慧平板產品,今年英業達出貨約達100萬台,隨著電子書將逐步內建WIFI、3G與4G等無線網路傳輸技術,預估明年將大幅暴增為600-700萬台。

而穩稱英業達毛利率的伺服器產品,李詩欽表示,目前客戶除既有的惠普( (US-HPQ) )與戴爾( (US-DELL) )外,近期也增加了新的客戶,因此預估今年伺服器營收規模約可達700億元,明年則將大幅成長 4 成至1000億元。

李詩欽說,隨著伺服器、電子書與手機產品的出貨成長,英業達NB產品營收占比將會逐步下滑,今年NB占比仍達80%,明年將減少為70%,後年則將至60%,減少獲利動能下滑的壓力。

至於目前夯到不行的智慧型手機,李詩欽表示,英業達除了轉投資華冠布局一般功能性手機商機外,英業達本身則著墨智慧型手機的研發與生產,目前兩邊皆有客戶訂單,未來成長也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