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宏達電辦策略夥伴高峰會 供應鏈一覽

2010/12/06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宏達電將於12月9日首次舉行策略夥伴高峰會,預期全球將有超過百家的供應商、逾200位董、總座與會。據了解,宏達電將宣布明年手機出貨量要成長一倍,挑戰年出貨量5,000萬支的目標,積極固樁,要供應商備好糧草,迎接明年智慧型手機大戰。

據供應商透露,宏達電可能會宣布明年的秘密產品平板電腦上市計畫,公司對於上市時間、功能及特色等極度保密,但近期供應商已經開始規劃出貨時程,預期宏達電將延續既有手機的採購對象,擴大下單規模。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親自上陣,與供應商溝通,確保在下個年度的倍數成長中,缺貨不僅不會成為阻礙成長的關鍵,更要在一片缺貨聲中乘勝追擊。

宏達電手機出貨量呈現跳躍式成長,原本外界預期公司今年全年出貨量約1,600萬支,但第二季起卻屢屢超乎市場預期,全年出貨量可衝上2,500萬支的水準,較原本預期增加五成以上。法人並預期,如果零組件供貨順暢,宏達電表現會更好。

法人預期,宏達電明年全年的出貨量要達到5,000萬支,平均單季要達到1,250萬的水準,在零組件的供應、拉貨流程、生產製造過程要求的水準要再提高,宏達電要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更上層樓,缺貨將是不容許發生的錯誤,供應鏈管理將受到嚴峻考驗。

據了解,宏達電策略夥伴高峰會將有國內外大廠來台,國際大廠如高通、三星、LGD、微軟、Google高層均將親自到場外,台灣供應商相機模組的光寶科及相機鏡頭大立光,PCB業者燿華、嘉聯益,石英元件晶技,機殼廠可成及位速,觸控面板勝華、介面、洋華及TPK宸鴻,收送話器及揚聲器、免持聽筒產品供應商美律、志豐,觸控面板IC義隆電,IC通路擎亞,雷雕天線(LDS)啟碁等高層出席。

蘋果第五代iPhone明年將推出,諾基亞及索尼愛立信日前陸續召開供應商大會,也預估明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將成長五成以上,因此宏達電明年雖將持續面臨競爭挑戰,但市場的餅也越來越大。宏達電上周五收盤價883元,下滑9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