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鴻海挺進IC基板 傳胡竹青掌舵

2011.06.24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曾仁凱/桃園、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鴻海集團將進軍IC基板事業,打破原本國內IC基板業由聯電、華碩、台塑、日月光等四大集團主導的局面,並開出「年薪兩倍」挖角,成功延攬前欣興IC基板事業部總經理胡竹青掌舵。
鴻海發言系統昨(23)日不願對此置評。業界認為,台灣IC基板業長久以來,由聯電集團旗下欣興旭德、台塑集團的南電、華碩集團旗下景碩,以及日月光等四大集團掌握,各擁利基,也掌握穩定客源,鴻海此時加入,時間點稍嫌晚。
但鴻海高薪挖角策略,恐讓近年相對平靜、穩健成長的產業氣氛,掀起一陣跳槽風,搶人才大戰一觸即發。
面對鴻海大軍來襲,台塑集團旗下南電總經理張家鈁認為,這代表IC基板後市強勁,也象徵這個產業值得南電繼續發展。他強調,鴻海也要考量員工、客戶、股東的利益,如果現有的業者把鴻海加入這個產業視為競爭,是「多慮了」。欣興董事長曾子章則認為,IC基板有其獨到技術,鴻海等新進者加入,未必討得到便宜,甚至「可能要虧個三、五年」。
市場盛傳,鴻海集團在布局印刷電路板多年後,將進軍IC基板事業,成功延攬前欣興IC基板事業部總經理胡竹青出面掌舵,帶領多位大將赴鴻海旗下印刷電路板廠鴻勝在大陸河北省秦皇島生產基地了解運作。據了解,鴻勝秦皇島廠去年開始著手跨入IC基板,由韓籍主管督軍,未來將交由胡竹青擘劃整個IC基板事業,近期更開始重金在業界挖角。一家IC基板廠主管透露:「有些中級主管被挖,開價是年所得的兩倍。」
市場人士透露,鴻勝秦皇島廠去年開始打樣,並獲部分客戶認證,但尚未量產,延攬胡竹青擔綱後,應該就會大舉擴增規模,不僅在市場「獵人頭」,也積極覓地擴建新廠,未來可能從IC設計打開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