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英業達時代來臨,益通衝漲停

2011/06/27 10: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益通 (3452) 董監改選,英業達集團取得3席董事,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親任董事。英業達除取得3席董事外,2席監察人由葉國一兒子葉力誠及英業達 (2356) 監察人程賢和擔任,現任總經理徐信群出任益通董事長,並延攬聯電 (2303) 前總經理溫清章擔任總經理,宣告英業達正式掌控益通經營權。益通早盤追價買盤進場,開盤半小時也直衝漲停。
葉國一表示,有鑑過去電腦製造業經驗,在太陽能版圖上,有機會還是會朝垂直整合路線走,無論上、下游都思考過。他透露早先曾與投入太陽能產業的台玻 (1802) 、友達 (2409) 談合作,何況友達轉投資的料源廠早就是益通合作夥伴。
益通現有600MW(Mega Watt,百萬瓦)產能,有360MW為先進產能,另外240MW總計8條產線屬舊產線,每條僅30MW,未來將逐步更新為每條60MW產線,屆時8條產線產能可提高至480MW,總產能可達840MW。
至於益通海外轉投資GIH部分,益通海外有模組與系統的布局,就電池廠來說,投資方向並沒有錯,益通不會放棄GIH,反而將配合英業達海外布局強化其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