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鴻海液晶TV出貨 竄至第二

2011.08.22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昨(21)日表示,全球主要液晶電視品牌除韓系三星之外,日本及歐洲品牌委外比例逐年增加,今年代工出貨量預估以冠捷的1,500萬台蟬聯第一,鴻海(2317)集團則緊追在後。

他指出,液晶電視代工與品牌結合,已成為全球代工產業趨勢,鴻海集團與SONY、夏普;仁寶結合東芝;冠捷擁有AOC及飛利浦。今年台灣十大液晶電視代工廠以冠捷居首,鴻海旗下富士康加上奇美電合計有1,000萬台,名排第二,由於SONY釋單,帶動鴻海集團的年增率幾近成長一倍。
若以單一公司代工出貨而言,張小彪指出,緯創今年液晶電視因SONY、LGE及BestBuy的訂單持續增加,預估代工量將由去年的390萬台增加至750萬台,年增率超過九成,成長最快。
他認為,鴻海集團未來液晶電視代工將逐步集中在富士康,將奇美電的數量移至富士康,鴻海將擁有SONY 、LGE、VIZIO及夏普等品牌代工,明年成長可期。
WitsView統計,今年台灣十大液晶電視代工廠商出貨量排名依序為:冠捷、緯創、富士康、仁寶、瑞軒、永碩、奇美電、友達旗下景智、併購美齊的京東方、大同。
仁寶今年出貨量預估增加110萬台,主要是買下東芝的墨西哥廠後,接下東芝的生產量。瑞軒主要代工為VIZIO,及在大陸液晶電視組裝廠有合資關係的LGE。永碩的訂單來自東芝及美國品牌的西屋。


全文網址: 鴻海液晶TV出貨 竄至第二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540583.shtml#ixzz1VhoqaAE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